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桃花入命】前尘往事


x原作为眉如黛的《桃花入命》

x这个是私心满满的赵王爷前尘往事的扩写

x说是扩写其实大部分都是瞎编的呢

x看过原作的姑娘希望你们喜欢

x没看过原作的姑娘呢如果你打算去看又不想被剧透,建议先去看了原作再来看这个

x如果被剧透也没关系就请往下看

——

1.

那是腥风血雨的一夜,国土边疆荒凉之地,帐外篝火熊熊,士兵们或抬着担架,或搀扶伤者穿梭期间,少有人讲话。

帐内更是一片沉寂,只一人坐于桌前,以手支撑着脑袋,血迹斑斑的头盔置于一旁。

那少年无声的哭泣着。

他前年自请披甲上阵,去年初得胜果,今年晋升。赵家满门忠烈,人人都说此子理当如此,战死沙场为国捐躯,似乎已成赵家定律。

却忽略了,他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这件事。

忽然有一彪形大汉掀帘进帐。

“副将!……”

他戛然住口,只见赵副将刷地一下站起,两下抹得脸上泪痕干干净净,将头盔夹在腋下,看向大汉的眼神已然同往日般凛然锐利。

“阮将军的后事处理好了吗?”少年声音虽是沙哑,也掩盖不住本音清冽如泉水般令人舒心。

“都处理好了。只是……”

“我知道,是将军的独子对吧?”

“是,阮将军生前对此子无一言留下,兄弟们也不知当如何处理。”

“无妨,将军曾给我留下过口信,由我来照顾他的遗孤。”

那彪形大汉虎躯一震,惊道:“由赵副将?!怕是……”

知他话中有轻蔑之意,赵副将也懒得理会了。他已多日没睡过好觉,劳心劳神,桌前一憩实属奢侈,现在的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因而摆了摆手,便掀帘出帐了。

赵副将先是逆着火光到了一处灰暗之地,有几个完好的士兵正拿布擦拭着一口檀木棺材,阮将军的尸身就放在一旁盖着白布。

赵副将亦是上前,帮着擦棺材,为将军换好干净的白衣,收敛进棺材,直至盖棺。

剩下的便是抬上早就备好的马车,运送回京,在他家祖坟下安稳长眠了。

迎着北境的猎猎凉风,赵副将——也即是当朝唯一的从武异姓王,赵王爷,觉着眼睛干涩难忍,想起战场上的种种,已逝的阮将军的照顾之恩,更加情难自已,不得已找属下借了药膏,敷在眼周才止住了泪意。

他强打精神,暗自思忖了许久,才钻入一处宽大的帐篷。

里面只有两名女子,均是愁眉不展,见赵王爷进帐,先是瞧见他脸上一个温暖的笑。

“辛苦你们了,阮将军的独子照看得如何?”

“不辛苦不辛苦,赵副将才是最辛苦的,阿情就在这,在这安稳地睡着呢。”床边那位年纪稍长些的乳妈说到,她自觉起身,让赵王爷上前看看那尚在襁褓中就没了爹妈的可怜孩子。

孩子的母亲难产而死,孩子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可现在,父亲又战死沙场。想到此处,乳妈又情不自禁地暗自垂泪。

“这孩子有三月大了吧?”赵小王爷轻着声音问。

“是。”

“能走了吗?”

“副将说笑了,再聪慧的孩子也要八月才能走路吧。”

“原来如此。”

赵王爷伸出手,戳了戳孩子胖乎乎的脸蛋,感受到指尖的弹力,眼睛里霎时充满了亮光。

毕竟此情此景实乃赵小王爷生来初见,新奇得很。

“我能抱抱他吗?”

“可以,您只要这样……”

那夜上有繁星点空,下有灯火通明,阮情睁开惺忪的睡眼时,瞥见了万千星辰加身于一人的无尽光华,流连在他的眉眼间。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