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桃花入命🌸】前尘往事2.

2.

自阮将军去世后一月,战火迁移,大军向北行进。

途经数个荒村,皆无半点人气,唯有婴儿的啼哭声振聋发聩。

“副将,您真的要......?”

“嗯,我意已决。”

说着,赵王爷抱起地上的孩子,他被裹在白色的襁褓里,被人丢在医馆的台阶上,医馆里早就空无一人。

“真可怜,不知饿了多少时日,能活下来实在是很幸运啊。”副手跟随在一旁说道。

赵王爷紧缩眉头,不知捡了这孩子回去到底是福还是祸,不过听着孩子呜呜的哭声,他这人实在没有心硬到可以无动于衷的地步。

“唉......”

赵王爷无奈叹息。

 “不知您抱了这么个小家伙回去,阮将军的儿子又要哭成什么样子了。”

 听他这样讲,赵王爷面露疑惑。

 “你是说阿情?他是个挺乖的孩子,总是笑嘻嘻的,不哭也不闹的。”

 “那只是在您面前罢了,您一离开大帐,到军队前方领路,那孩子就在帐里哭闹起来,非要闹到累的睡着才算完事。”

 副手埋怨地说道。

 “是吗,那把这孩子送去给他作伴岂不甚妙?”

 赵杀越想越满意,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必为妙计,不自觉弯起嘴角。

 副手看他这副样子,劝阻的话语只能咽下肚去了。

 晚上扎营时,赵王爷料理好军队的事物后,便抱着白襁褓的婴儿去到后面大帐里。

 “奶妈,可是一切安好?”

 “好,阮情小少爷可是好的不得了。”

 “我听人说了,阿情白日曾哭闹过?”

 听闻此言,奶妈的一张老脸都揪了起来:“副将大人,阮情小少爷非一般婴儿可比,体力充盈,一哭就能哭好久。而且任我们拼了命的换着花样去哄,也哄不好啊。”

 奶妈急得甩着帕子跳着脚,可赵王爷也没办法,专业人士都解决不了的,他这个外行人能做些什么呢?

 他把手中的白襁褓婴儿交给年轻一点的奶妈,并嘱咐道:“帮我好好照顾这孩子,不可苛待。”

 “副将,这孩子是......?”

 “是我在荒村捡来的弃婴。”

 一干五六个奶妈都围了上来,好奇地往里面看孩子的长相。

 小婴儿面对这么多个好奇的脑袋,只是眨眨眼,不哭也不喊的,样子煞是可爱。

 “有四五个月大了吧?”

 “咱们先给他洗干净些。”

 “副将大人,此婴孩叫什么啊?”

 忽有一奶妈这般问道,赵杀才想起,自己还没有给这孩子起一个名。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