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簇邪】校园青春恋爱版沙海

x学弟x学长

x张薇薇是原著角色

x这章慢热(?)

——

2.

晚上,黎簇一个人从网吧出来,苏万说作业实在太多,早就回去了。

想着家里还有泡面香肠,黎簇就什么也没买,背着书包回去了。

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吧,刚出网吧就碰见吴邪,在路口等红灯。

吴邪也看见了他:“这不是黎簇小学弟吗,挺巧啊。”他看了一眼黎簇身后,“泡吧来着?”

“没泡多久,你们是刚放学吗?”黎簇快走两步赶上他。

“是啊,你们上了高二也要这个点放学的。”

黎簇瞥了眼天色,今年秋天来得早,这个时辰已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黑色。黎簇没有话和吴邪说,不过也不是全然没有,只是都不是跟刚认识一天的学长可以说的。

沉默着过了马路,走走走,进了小区,突然吴邪主动跟他说话。

“学校教导处的有时候会在学校周边转悠,泡吧尤其要小心点。”

“放心,我没泡多久的。咱们学校不是市老大吗?怎么还担心有学生泡吧的?”

“就是市老大也不是百分百的升学率,压力之下,这些好学生往往来了一次网吧就再也戒不掉,成绩一落千丈,影响学校声誉。”吴邪笑着摇了摇头,“一个小时算很长了,以后告诉老板按分钟结账比较划算。”

“是吗……欸,你是不是被抓过才知道的啊?”忽然意识到这一点,黎簇犀利的目光投向了吴邪。

吴邪笑了一下:“是有好几次都挺危险的。”

在这时,黎簇才放下了肩上的力气,也同时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绷着脸。当他知道吴邪并没有看不起泡吧这件事,并且自己也在泡时,他就放松下来了。

黎簇觉得自己是很抗压的人,毕竟小时候就像生活在一口高压锅里一样,基本没什么事能让他这样一直紧绷着神经。

而且,这种紧绷并不是压力带来的那种痛苦。

黎簇还没搞明白,发现已经走到楼底下了。眼睁睁的,吴邪和他走进同一栋楼,上到二楼,然后一起停下。

“原来你就住在对面啊?”黎簇惊了。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吴邪也惊了。

……

晚上睡觉,黎簇罕见地做了梦。

他梦见张薇薇,他的初中变高中同学,他一直都挺喜欢对方的脸,但也一直知道他们两个是没可能的。

张薇薇躲在学校男厕里抽烟,烟雾缭绕的他也不确定是不是她。然后张薇薇叫他过去一起抽,黎簇过去,张薇薇就笑的很好看,还给他点烟。

正要点上的时候,吴邪突然从这里路过,看了一眼他们两个,就一眼,黎簇马上吐掉烟推开张薇薇跑了出来。

然后黎簇就醒了,半夜两点多,莫名其妙就醒了。

梦也有够莫名其妙的。

黎簇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从厨房的窗户往外看,探出半个身子就能看到对门的情况。黎簇没想到的是,吴邪那个老东西开学第一天就熬夜,现在他家的白炽灯还亮着呢。

他一直以为吴邪肯定是个正经好学生,因为他并没有太大把握能在那个学校混到高二。可实际上吴邪是个上学踩点,时不时去泡吧,然后还熬夜到两三点的这么一个人。

真是背影杀手啊,黎簇不得不感叹,感叹完又奇怪自己那么在意他干什么,抱着一头问号回去继续睡觉了。

转天早晨,黎簇没有碰到吴邪,因为到校很早推测应该是出来早了。

因为作业完成态度不认真被苏老师叫到办公室批了一顿,黎簇只得老实挨着。苏老师的大体意思就是让他不要离倒数第二太远,特低分会给班里平均分带来太大负担,你也难堪我也难堪,所以要避免。

这一点和初中时没有太大分别。

又在办公室做了一个午休的帮工,班主任这才放黎簇回去。路过A班门口,果然看到张薇薇被一群同学围着,趴在桌上埋头做题。她变了很多,头型啊,笔袋什么的都不是初中的样子了。

回到班里,黎簇吓了一跳。

“苏万?你怎么也做题呢??”

“也?什么也。话说不做题等死啊你,四天后周测了,不学你想被苏老师骂死吗?”

“啊?真的假的!”

“沈琼亲口告诉我的,再说要是假的我就不用在这做题了!”

黎簇顿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