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簇邪】校园青春恋爱版沙海

x学弟x学长真刺激

x本来是个龙套要求挺多的那么一个设定,就直接借用了沙海电视剧里面的角色,跑个龙套而已,ooc太厉害的地方欢迎指正

x可能现在电视剧自成一路了,在开头先标清楚本作品忠于小说,旧鞋走旧路,比较舒坦

x不只是簇邪,什么x邪都有

x开新坑真刺激

——

1.

黎簇是这批新生里面最差的一个,初三没翻过教科书就被保送到市里最好的高中,这事情实在是让老师们屎尿未及,只能把他安排在普通班的角落里。

黎簇自己也不相信,他住在市中心比较老的小区,环境一般但房租便宜,爹妈离婚之后黎簇就搬出来自己住了,对学习不上心也是因为他在外面做的事足够养活自己,也多亏这个,才能逃开他那糟糕的老爹。

9月1号清晨,新生报到的日子。

从小区里出来黎簇敲着手机,正想打开导航,忽然有个人从他身后冒出来,与他擦肩而过。

那人和他穿的一样,还是从他身后的楼门走出来,看来是同校的邻居了,真够巧的啊。

“嘿,同学。”黎簇追了上去,那人回头。

“嗯?”

真是张清秀的脸,黎簇心里小小冲击了一下。“看你穿的校服跟我一样,咱俩是校友吧?我今天去报到不认路,你能带我一起走吗?”

“噢,好啊。”那人点点头,可能是刚刚冲过澡,黎簇闻得到他身上沐浴乳的味道。

“我叫吴邪,高二,比你大一年。”吴邪迈开了步子,示意他边走边说。

“吴邪?还天真呢。”

“是有朋友这么称呼我。”

“我叫黎簇。”

“噢,你就是那个独居的初中生?”

黎簇有点惊讶,吴邪看上去不像是那种会八卦的人啊,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想。“你怎么知道的?”

“去年你搬来的时候整栋楼的人都在说,我想不知道都难。”

黎簇笑了出来:“没想到我还挺有名的。”

黎簇没想到自己在学校更有名。

推门进班,班里所有人的视线瞬间集中到他一个人身上,就是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的黎簇也愣了一下,才走了进去。

他是个角落位子,旁边是苏万,他的初中同学。苏万家有钱,苏爸爸能把他塞进来,黎簇并不意外。

“鸭梨,你刚才差点迟到,这个班主任气得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我是跟一个高二的学长一起来的,他就掐点来,我有什么办法?”

昏昏噩噩听完了一节班会课,班主任叫苏难,黎簇特地向苏万确认了一下不是他亲戚。教物理,典型的不犯事就不管型班主任,正适合他们D班这种差生集中营。

下课铃一响,黎簇打听好教务主任的办公室位置直接杀进去理论一番,教务主任明确说明:“你父亲跟校领导打了招呼,而且你已经入了学,学校当然是要负责到底,没办法无缘无故的给你办退学。”

又说了一些这三年好好学,拿了本子出去也好找工作这类一条龙式服务,听得黎簇耳朵长茧子,赶紧跑出来了。

黎爸爸给国家做机密工程,在边地兢兢业业,按道理说把儿子塞进市里最好的初中已经很牛逼了,居然还能故技重施,这下连黎簇都开始好奇他老爹到底做的什么厉害的工程了。

回到班里和苏万聊了会儿天,苏万苦着个脸和他倒苦水:“鸭梨你就别走了,你不在,我就是班里最差的。”

“你看那个,”苏万给他指了指班里一个女生,挺漂亮的,和三五个同学说着话,“我事先查过了,这是班里学习最好的,最漂亮的,名字叫沈琼。你知道她中考考了多少分?550!(就是很高)550只能在D班待着!真不知道ABC班的都是些什么怪物。”

“呵,那又怎么了?”黎簇嗤笑一声。

“你没看他们那些好学生看咱们的眼神吗?他们这种考进来的都是拿分论事,最看不起咱们这种花钱靠关系进来的了......先说好,咱俩可不一样,我是补分,你是买位。”

“有啥区别?”

“有啊,我是差一小步,你是一道鸿沟啊。”

“去你的。”

......

挨到中午,黎簇发现苏万说的确实不假,高中不比初中,刺人的眼神和态度时时围绕在身边。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当班里五十个人都挺着腰板听课,只有你一个在趴着睡觉,确实挺扎眼的。

“鸭梨别发呆了,”苏万摇了摇正托腮发呆的黎簇,“你看看今天留的这作业…”

苏万递过去pad,上面逐条逐项列清楚了开学第一天的家庭作业,word格式A4纸整整一大篇。

“这个东西学校不是不让用吗?”黎簇看着手里的ipad mini,话音刚落,下课铃就响了。

“你看这不就让用了,不过话又说回来,鸭梨啊,这么多作业,明天早上可不好补啊。”

“这两天我当然要先避避风头,”黎簇把书都倒进书包,背到肩上,“本来我还想问问我那死老爹到底为什么把我送进来,不过后来想想也不用问了。”

“怎么不用问了?”

“无非就是不想放我在社会上,那样不仅不好管还要时刻做好给我收拾烂摊子的准备,不如扔进高中里省事。”黎簇两个前后脚走出D班,他们高一的在主楼的四楼,出门要下楼穿过高二高三的楼层。

到三楼时,黎簇特意四处留意了一下,高二还有晚自习,楼道里的多是三两结伴离校吃晚饭的学长学姐们,没有看到吴邪。

可能吴邪是在教室里啃面包对付掉晚饭的类型吧?他看着也挺瘦的,不知道有没有60(公斤)。

“鸭梨,看什么呢?”

“没什么,走吧走吧。你今天有事儿不,没事陪我去买文具。”

“那走吧,我陪你。”

“我对这一片完全不熟,你别把我带跑偏了啊?”

“兄弟我你都不信,那你信谁啊!”说笑打闹着,悠悠来到一楼,正对楼梯口那间教室门大开着,黎簇随意往里面一瞧,却恰好看见了那个身影。

“吴邪?”这两个字脱口而出。

教室里的吴邪坐在中间第三个位子(大概就是正中间,黄金地段),和旁边的人桌子拼在一起,似乎正在烧水等泡面。有个穿粉色T恤的家伙坐在他旁边玩手机,一看就是高富帅那款的,黎簇本能的不怎么喜欢。

可是,高二的班级都在三楼啊,吴邪怎么会在一楼?

“你又看什么呢?你是不是得梦游症了?” 苏万这时突然来了一句,黎簇白了他一眼,一下子忘了自己刚才在想什么。

“你才梦游症,你全家都梦游症。”黎簇闷闷地说,在楼梯口站了一下,又往里看了看。

这么一看一下就与那粉T恤对上了眼,吓得黎簇赶紧把脖子歪回来,歪回来之后又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吓一跳,难道这就是好学校学霸的王霸之气吗?

“赶紧走吧。”见苏万还要过问的样子,黎簇赶忙推着他后背逃也似地离开了校园。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