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教学笔记9

x疯狂编段子

——-

下班

解雨臣今天下班很早,但还是比吴邪晚了。

他出校门时正好看到苏万在十字路口挥手,恹恹地打车。他走过去拍了下苏万的肩膀。

“苏万是吧,知道你们吴老师去哪了吗。”

苏万先是被高富帅人生赢家的金光闪了下眼,然后在解雨臣自然散发出的王霸之气下老实回答:“吴老师说要去看齐老师。”

“他?他怎么了吗。”

“齐老师好像是感冒了。”

“恩,知道了。”

解雨臣一招手,一辆本来想左拐的的士滴溜溜的右拐了过来,停在二人面前。

“你早点回家,别让我和吴老师担心。”

苏万被推了下后背,一句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卡在嗓子里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解雨臣压根就没在意他,摇了摇手就往停车场去了,他的宝马和吴邪的金杯不一样,可不能就直接停路边。


下班2

张起灵出来的时候正是学生多的时候,他身边跟着两个高二的小女孩捧着练习册一个劲问他题。

胖子早烦的不行,加紧两步出了校门,扫了俩姑娘一眼,“小哥啊,晚上吃红烧牛肉还是小鸡炖蘑菇?”

本是希望她们能识个趣,谁知胖子还是低估了高中生这种东西,其中一个小姑娘A说:“红烧牛肉和小鸡炖蘑菇?王老师你每天就让张老师吃方便面这种东西?太没营养了吧!”

胖子瞪眼,张嘴刚想说话,小姑娘B抢道:“张老师!我知道这里走过去有一家特好吃的西餐店,要不咱们去那里吃吧!”

那口吻,好像已经敲定了张起灵会带她们去吃晚餐一样,胖子翻了个白眼懒得掺和,这时,张起灵停了下来。

他把手上的习题册还给小女生,语气如常,神色无异,说:“老师要回家了,今天就讲到这里。”

说完绕过俩小姑娘走了。他刚走几步就从裤口袋摸出手机,胖子跟上来,看他给吴邪打电话。

黑瞎子公寓里,围着棉被昏昏欲睡的吴邪听到手机铃声,拿起手机接听。

“喂?”

“是我。”

是张起灵富有特色的独特嗓音,吴邪嗯了声,接着说道:“下班了?你和胖子先回去吧,我晚点回去。”

那头张起灵沉默了。

吴邪不解他为什么沉默,也习惯于自己不解闷油瓶的事情,“那我挂了。”他说,然后等了几秒,听到一个低低的嗯,就挂掉电话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