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簇邪】校园青春恋爱版沙海3.

x即将揭露少年邪惊人的身份!原来是OOOXXXOXOOX!

x其实还有点苦恼小哥应该是同学还是老师还是别的什么,大家有想法可以评论告诉我,校长就算了x

x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国际奥林匹克竞赛。

是赢了全国级别才能去的国际级别赛事,比较厉害。因为觉得可能大家都不怎么关注这些东西,所以拿出来说一下,并不是觉得你们都是学渣肯定不知道才说的噢x

1.

——

3.

周三,一个星期中最难熬的一天,有一种这周已经过了一半,但离放假还有两天的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

这天早上黎簇起的很早,大约是因为昨晚没有睡得很好,苏万跟他说的周测的事儿在脑子里转来转去,搞得黎簇一直在做噩梦。

不过早上一起来他就想通了,以他这智商再怎么烦恼也无济于事,可是对门不就住着一个经历过这种问题的前辈吗,去请教请教不就有办法了?

他早早出门,直接路过楼下的煎饼果子铺子,那是对付自己吃的,请吴邪可不能这么马虎。

在肯德基和贵宾楼之间犹豫了一下,黎簇两边都进去打包了一份早点,他对吴邪实在说不上了解,不能打包票人家就一定受得了快餐。

然后就是在楼下蹲点,这个时间小区里冷清的很,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些鸟的叫声。再加上金秋九月,天气实在是凉爽,在长椅上坐了一会儿黎簇就睡着了。

还是吴邪把他叫醒的。

“黎簇?醒醒。”

“嗯?”

黎簇睁开眼,本来还想是哪个货把他吵醒,一看是吴邪,打了个激灵站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睡着了呀?”吴邪笑着问他。

“呃我…昨晚没睡好,就…”

“你怀里这个,该不会有一份是我的?”

注意到自己还抱着早点,黎簇赶紧放下手,纠结了一下,又抬起来。

“你猜得太准了,这个是芝士蛋帕尼尼套餐,这个是贵宾楼的鸭肉卷,你看你喜欢哪个…”

说到最后,黎簇觉得很奇怪,怎么感觉自己跟暗恋吴邪给他送吃的一样?

但那点奇怪马上被他抛下,小心翼翼地观察吴邪脸色,看他有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心意。

……太奇怪了!

“我平时都吃煎饼果子的,不过小学弟都买好了,不能推了你的心意啊。”吴邪摸着下巴两边看了一下,拿走了鸭肉卷和粥,黎簇松了口气,最怕的就是他不收了。

……我可没暗恋吴邪,黎簇这样跟自己说。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吴邪说:“肯德基也不错,但我的胃不太好,可乐就不能喝了。”

“噢,知道了。”

吴邪一笑。

虽然黎簇认识他只有短短两天,但他真的觉得他那点心思吴邪全都看透了,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青春期的少年心是很难懂的,不是他这么说,是专家说的。吴邪至少在这方面厉害的不要不要的,这是让黎簇很服气的地方。

这和初中的班主任可以从你的表情看出你说的作业忘家里是真还是假是不一样的,虽然高中的班主任已经进入到另一个境界,只要你忘带就重写。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上了人挤人的地铁,站在门边,吴邪问他。

“吴邪—”

“有点礼貌,叫学长。”

好吧,这就是有求于人,黎簇忍了。

“学长,吴学长,你知道咱们学校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吧?”

“知道啊,怎么了?”吴邪用怪怪的眼神看着他。

“学长您,是怎么混过去的?”说到混字,黎簇自动压低了声音向吴邪靠近。

毕竟这一车厢里也挺多学生的,本校的他校的,身上穿着名牌高中的校服,用混这个字是比较挂不住脸面的。

黎簇觉得自己已经讲的够清楚了,没想到吴邪看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眨了眨眼。

“就是,学长是怎么应付这么多这么麻烦的考试的啊?”

“应付?就考呗。”

黎簇一下就抓狂了,这要是苏万早就一拳头上去了——可是这不是苏万!黎簇放宽心,用微信圈里时不时有人发的清心咒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勉强让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冷静下来。

“吴呃不,学长,”黎簇的声音跟蚊子似的,“我想问的是,咱们平时都不怎么学,考试是怎么应付过去的,只要离倒数第二不那么远就行。”

“噢~”吴邪恍然大悟。黎簇放心了,他之前以为是吴邪在耍他。

吴邪也学着他的样子压低声音:“你是想问我,有没有什么不学也能保过的法子?”

“对对对!”黎簇猛点头。他忽然发现,自己能清楚地数出吴邪的睫毛有多少根,不知什么时候,他和吴邪已经凑得非常近,在外人看来应该就是两颗脑袋倚在一起,非常亲密的样子。

他一眨眼,像蜻蜓落在水面上,在心尖上泛起一层涟漪,让黎簇联想到睫毛精这个词。

黎簇刷地摆正了身子,和吴邪之间距离拉开了。

吴邪:“?”

场面一时十分尴尬。

到了公主坟,地铁开门,上来一个白净可人的小姑娘,后面跟着…啊,黎簇认了出来,就是那天和他对上眼神的那个粉红衬衫。

“吴邪哥哥早。”小姑娘摆着手活蹦乱跳地,走近了就能看出来,她的那种白是完整的白,介于清纯和妖艳之间给人舒服的感觉,黎簇觉得她的脸应该是瓷器一样的手感。

“秀秀早,黎簇,这是霍秀秀,跟你一级。”

“就算跟我一级,你也得叫秀秀姐。”秀秀小脸一抬,笑弯了眼睛霸道地说。

黎簇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吴邪,吴邪这个家伙,居然把脸甩向一边找那个粉红衬衫说话去了。

气人!

“秀秀姐早。”没办法,黎簇瞪了一眼吴邪的后脑勺,只能先接了霍秀秀的话头。

他那点小动作霍秀秀自然都看在眼里,也不点透,只是笑着说:“黎簇是吧,你和吴邪是什么关系啊?”

“我和吴邪,就邻居关系啊。”

“噢—,”霍秀秀抬手玩弄辫子,“吴邪哥哥的早饭是你买的?”

“是……”

“开学那天原来是你和吴邪哥哥一起来学校的啊!”

“是……”

黎簇总感觉自己在被这个笑容可爱的小女孩审问着,而且虽然他在和霍秀秀聊天,但其实他一直在看那个粉红衬衫腰上的一个东西。

那是一个在校服外套下面只露出一半的东西,一般人可能以为会是钥匙扣什么的,但很巧的是,黎簇了解过那东西,一眼就看出那是一把折叠的蝴蝶刀。

不要说学校了,大部分的公共场合都是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的,指甲刀已经很危险,这个高富帅……

难道吴邪身边的人都这么奇奇怪怪的吗?

那之后霍秀秀又问了他许多问题,进了教学楼,吴邪冲他挥挥手,就进了一楼的教室。

黎簇愣愣地点头,转过来就问霍秀秀:“秀秀姐,跟你一起上地铁的那个人是谁啊?”

“那是我哥哥,解雨臣听说过吧,道上人称花爷就是他了。”

合着还是个名人,黎簇掂量了一下,一个想法冒了出来。

“你们三个是一家人啊?!”

霍秀秀嫌弃地看了他一眼:“青梅竹马没听过吗,我和花姐姐在北京,算半个发小。吴邪哥哥在杭州,小时候我们只有过年了大人们聚在一起商量事情时,才能见一见。”

“吴邪哥哥是上了高中才考来北京的,这么说你懂了吧。”

看她那古灵精怪的态度,黎簇心里是一点也不吃这套,隐晦地翻了个白眼。

到了四楼,霍秀秀也学着吴邪的样子冲他摆手:“放学再见吧,上课要认真听讲噢。”

霍秀秀自始至终都是一副学姐的样子,黎簇也一直是表面上接受的样子,等回到班里和苏万一讲,苏万嘴里那口泡面一下子全喷他脸上。

全班同学齐刷刷回头看他们,有的看一两眼就不管了,有的笑出声,昨天定下的班长沈琼不得已站出来,说:“黎簇同学,你去厕所洗一下,苏万同学也陪他去。”

苏万点头说好,推着爆发边缘的黎簇出了教室。

“鸭梨,你真不知道霍秀秀是谁吗?!”不等他点头,苏万马上接上一句,“她是咱们这届的状元好不好,市前三的名字你至少记一下啊!”

黎簇睁大了眼睛。

“还有解雨臣,他高一的时候在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中拿了头名!他小时候跟着师父学唱戏,艺名解语花,他背后的解家势力(主要是女粉)都叫他一声花爷,霸道的很!”

黎簇张大了嘴。

苏万用力把自己的声调再拔高一个段位,几乎是掐着脖子说的:“还有!你知道吴邪是谁吗?!”

“吴邪是谁啊?…”黎簇弱弱地回答,连自己被喷一脸泡面的事都忘了计较。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