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路平小天使生日快乐vvwwvvww

x古风30题

x根本写不完; ;慢慢补

x梗出自南歌_扶我起来我要更文大大

---

1.放鹤亭


人,只要活着,就已经拥有许多东西了。

尽管是个简单的道理,但把它教给自己的,依然是那个人啊。

站在云龙山的一角,面前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背后是赫赫有名的隐士养闲居放鹤亭。

与那日的场景还是有些不同的,细细端详着近乎什么都没有的光秃秃的山头的路平暗想道。

那日没有退路,现在有。

尽管如此,在已经沉醉于此间的路平眼中,这点区别之处形同虚有一般。

而院长仿佛就在眼前。

和他讲一些事情,有些靠谱,有些不靠谱,然后笑了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连只是写作妄想读作怀念的这么简单的东西,只因是人之常情,路平就很难做的很好。

于是他放弃了。

既然什么也怀念不到,不如保存着这份感情,好好地保存在心底,继续向前走下去。

为了立于彼方那平坦的风景。

首先呢,要从这迷失方向的现状中脱离出来,和苏唐他们汇合。


鹤归来兮,东山之阴

2.清秋(时间线改动)

[五院路平,有人找。]

这真的是极为罕见的一声招呼,大概是近几十年来也从未出现过的。

正在院子里扫落叶的路平抬起头,却是没太在意的用扫把盖住已经聚合在一起的落叶堆,免得被风吹跑,接着就来到了院门口。

面生的学生指了个方向给他,路平脚伸出去两步忽又想起,便赶忙问了句。

[谁找我?]

[林天表。]

噢,他啊......路平的脑海里浮现一个总是笑眯眯的儒雅身形。他能有什么事找我?

脚下不停,很快就见到了那个身形。林天表站在一棵大树下,一眼便明白是在等人,身上衣饰换了一新,路平匆匆两眼扫过,没多在意。

听闻他脚步声的翩翩公子转过身,微笑着对他点头,[你来了,我找你有点事。]

[什么事?]路平站在他身前五步远处。

[就是你知道的,那个魄之力使用痕迹调查样本采集作业。]

这个路平还真的知道,不像五院的其他人,每天和子牧一起去食堂吃午饭的他,时常能听到一些一二三四院的学生所谈及的话题,而近几天被闲聊最多的就是这个作业。

[我知道。]路平表明自己了解状况,接着等待林天表做进一步的说明。

只见他收起了些玩耍意味的笑容,脸上多了些大概可以称其为真挚东西。

[我想请你和我一起完成这个作业。]

[为什么找我?]路平有些惊讶的微张着嘴巴。

[咱俩熟啊!]

[咱俩...熟吗?]

[当然,要不我给你数数咱们都见了几次面了?第一次是在新生入学的时候,在玉衡峰顶!第一次见面咱们就一起吃了晚饭,还睡在了一起,你那时真的有把我吓一跳。我还知道你的销魂锁魄的事情,你也知道我不少事对吧?还有......]

[好了,我知道了。]路平连忙打断他,接着又觉得麻烦不想答应他,左思右想想出个借口来,[可是我很忙的!]

林天表眨了眨眼,[忙?忙什么。]

[现在清秋,忙着扫院里的落叶。]

[......]

林天表拉着路平回到五院,对躺在竹椅上晒太阳的霍英问候都不打一下的,抬手就是气之魄异能。

有红有褐的片片落叶纷扬徘徊在天空中,剪碎了阳光。接着顺从林天表的心意,全部落到院外的墙角处堆成一堆。


3.初见


莫林愉快的笑着,回过身来一扫之前慌忙逃命时的狼狈模样,仔细端详起大半个身子深陷他的陷阱中的少年。

不错,就是他了。平平样貌,偏瘦身材,终年不换的衣裳,还有静如止水的眼神。

他走了过去,蹲在路平脑袋跟前,开始了他的交涉。

直到五分钟后脸上写满不可思议,内心充满难以置信。

---


x因为这是一年只有一次的好日子,所以,生日快乐vw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