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standing on the edge

焉天不知情

© 焉天不知情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晴霜 2.[分别之霜]

x第一次在jj发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w

——

此去经年啊。

从稍稍露出一角的车窗向外看去,人来人往的繁华热闹尽入眼底,与他们苏府所在靖州之地的山川水秀大为不同,怕是更加讨苏未霜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欢心。苏未耽忍不住头疼,再一抬眼皮,顿时更为忧心。连天气都是苏未霜最喜欢的有些热丝丝儿的还不晒人。

他只知道这所谓北斗自治城的管理方便,资源现成,却不知当真是一处发家立业平步青云的宝地,就是没有那等野心的,也会被逼出一二分。

如果未霜就这样喜欢上了这座城镇,不想回家了怎么办?苏未耽竟很想让薛戟掉头,放着弟弟的病不治,也不想将他扔进这鱼龙混杂的人精堆儿里面,更别提还要上得山去受苦受累。他还那么小。

想着,苏未耽放下布帘,低头看向这一路就没睡醒过的苏未霜,曲起双指,在他额头上转瞬间留下一小块红痕。

按理说,即便并非世家臣子,仅是他苏家对外的富甲一方的身份,他这个做儿子的就不该不规不矩的小动作如此之多,又是敲人家脑壳,又是弹人家脑瓜的,火气上来了还直踹腰眼,这怎么使得?

不过这小动作呢,也是要看对象的。从苏未耽生下来到现在,就没有除苏未霜以外的第二个人有那份殊荣可得苏家大少一击扇柄落而金花现,更别奢望他那指间贵气挨着别人的脑袋。

苏未耽闲息时偶尔会想,自己对未霜也太好了些。

好字加引号。

至于辣子样儿的脾气,倒是苏家人的一个通病。不管那苏擎三也好苏未霜也罢,脾气上来了,不爆个天女散花都对不起这祖传的烂秉性。

有关苏家的话,道是道不完的。


马车就在苏未耽的小心思里停了下来,秋见毫从马上利落的翻身而下,一把拉开马车车门,一股北斗城味儿的新鲜空气灌入车厢内,夹杂着一浪一浪的热闹声,熟睡中的苏未霜不禁皱了皱眉,缩了缩身子。

还没哆嗦舒服呢,就被苏大一脚踹了个后滚翻。不过显然没用多大力气,从他那睡眼迷茫的眼神中可以看出。

“......到了?”

就着马车外温暖的阳光,苏未霜大大抻了个懒腰,紧接着从肩膀腹侧腰背肱骨之处均有酸痛传来。只见他眉毛一横,稚嫩的脸蛋上显出几分天真的怒色,“淦!哥你不知道把我叫醒么,我睡了多久,身子都酸痛酸痛的,你知道马车颠簸还不叫我!”

听他这话,苏未耽心里也是生气,“让你睡了个口水横流还是我的错咯?我就该把秋见毫让进来,把你赶去那赤骑上喝风吃土,这样你才高兴是吧?”

苏未霜立刻安静下来,低眉顺眼着,不着痕迹的举袖子抹了把嘴角,没抹到口水。

已经候在车门边准备搭把手的薛戟听着两少年拌嘴,心中一片成年人疲惫。

“怎么,不继续横你兄长了?”

“......我都要走了,你还这般嘴上不饶人。”

“别说什么走的,”一扇子挑起苏未霜的下巴,强制地闭上他的嘴巴,“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相信兄长。”

语罢,又是不舍又是不忍的悉数涌上心头,刚想软声软语的抱抱弟弟,突然手上一空,又听“哗”的一声折扇被打开。

苏未霜眼一扫扇面,厥起了嘴,“怎么不是我送你那把?”


苏未霜比现在更小一点时,曾在大金皇帝面前,赶趁着中秋佳节佳肴美酒,把皇帝老儿夸得笑不拢嘴,又凭借一朵流光溢彩的三色杏花灯博得皇后一笑,便御前讨了把西域上供的罕见雪竹扇骨配以羊皮扇面的香扇,所涂抹的香料亦是宫中娘娘们大为眼红的一种名为棕枣蜜的异香。

那香扇一展开,张弛有度的扇面崩的紧实,声音沉响,夹杂着几分中原苦涩茶料的异域香靡扩散开来。回到家中,苏未霜小手一挥,墨丝碾在其上。

[闲兄腹中苦,唯吾知,吾心中之虑,尽在此。]

翻过面来,又洋洋洒洒的画上大片大片的湖边垂柳,湖中有鱼跃出水面,悬于半空,湖里落满了不知何处来的桃花,忽略其中的嘲讽意义,倒也是难得一见的好画。

转眼间就将原本京城当中人人都争破了头想得到手的扇子,变成无人问津只剩怜哀的破布。

瞎子都知道这是苏二公子与他兄长的嘲讽,言语间笑他整日游手好闲,那画倒是有很多解释,一说苏大公子闲的讲桃花瓣撒池子里,赏的一副绿柳红桃。一说那池中鱼高高跃起,正是在期盼日日陪着它们的俏公子大驾。

接到扇子,听了事情来龙去脉,看着弟弟脸上一副得意之色。

苏未耽内心复杂。


苏未霜口中的“我送你的那把”就是指这一把,虽然那之后苏未耽狠狠的折腾了苏未霜一通,整的他好一阵子不敢再画柳树和桃花。但打那以来,亦是日日挂着那把扇子于腰间,寸步不离,爱不释手。

听着他的问话,苏未耽闭了闭眼睛,知道这一刻无论如何也躲不过的,不如坦荡荡的面对。便唇角带笑说。

“那是我最喜欢的,怎能予了你上山陪着风吹雨打?怪心疼的。”

也不知是心疼哪一个。

苏未霜也笑了,他是知道自家兄长了解他,也没有把人家送过来的东西再送回去的习惯,本他也是想如果今日苏未耽还是配的那柄“兄友弟恭”扇,也就不会要了。

“还是我的哥哥好啊。”说着,将那象牙骨的春扇挂在自个儿腰间,扑到苏未耽的怀里。

这是他从小抱到大的怀,一摸就知道苏未耽到了抽条的年纪,只怕自己治好了病回家,更是要比他矮上不少。

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了,现在就让他在这个日渐宽阔壮实的怀里待一会儿吧。

苏未耽亦是用力抱紧怀里的人儿。


围观全过程的薛戟,面无表情的撇开头,正巧看见拌嘴那会儿就离开了不知去哪的秋见毫,手上拎着个大袋子回来。往马车前一站,薄唇微启,未闻其声,苏未霜已经掉头扑过来,抢下他手中的袋子。

先嗅了嗅,问道:“酱饼?”

秋见毫点头,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酥煎酱饼,你爱吃的。”

“谢秋大哥!”

说着,轻快的蹦跶下马车,先抓了一块香喷喷的酱饼塞到秋见毫的嘴里,才塞了自己一块。

他身后,苏未耽半个身子都是冷的,眼神却很平静,脑子里也很冷静很认真的思考着现在抓人回家暴打一顿的可行性。


评论
热度(2)